日式設計令人聯想到木材、和室、「Tatami」等元素,這單位的戶主既希望打造日系家居,但又不想設計過於傳統,故設計師Kason Chung以木色為基礎,糅合瓷磚及深色軟裝,於日式和室與現代格調之間取得平衡。

Living & Dining

玄關天花飾以木樑,予人日系清新的感覺,地板則鋪設瓷磚,不規則長方形狀營造引領內進的效果,舒適自然,為日式設計掀起序幕。設計師表示,屋內地板主要鋪設瓷磚,是希望為空間添上現代格調,同時中和一室的溫暖木材。另外,一家四口住進兩房單位,房間略嫌不足,他於是挪用客廳的一少撮空間,以間出兒子睡房。飯廳的一邊是睡房入口,另一邊則是圓形陳列區,讓人聯想起傳統日式圓拱門,設計師表示,家中大部分都是木製傢具,所以希望在設計上採用一些木系以外的物料,如地台邊緣以透明玻璃磚封口,將現代風格融入日式家居之中,而窗邊的百葉門修飾未如理想的景觀,同時深化主題。

Bedroom

兒子希望睡房能以型格為主,因此除了木色之外,設計師亦於天花髹上綠色,融入黑色線條,增添時尚感。儲物方面,就採用了地台設計,設計師利用書檯與地台之間的高低差,配合簡單圓形cushion,打造工作空間,而女兒睡房同樣以木色為基礎,但不同的是這裡用上較活潑的淺藍色,締造可人感覺。

Master Bedroom

主人房延續廳區的木系設計,天花及頂位置選用百葉門,修飾冷氣機外露的當眼處。浴室座廁原本位於鋁窗底下,隨後Kason將它移至洗手盤旁邊,以釋出空間,建造風呂與乾濕分離淋浴區,讓戶主有更高質素的淋浴享受。開放式廚房內的U字型地櫃採用白藍相間的設計,一改木色主調,而上方吊櫃髹上焗漆,營造整潔如新的感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