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年北歐、日式的木系設計大行其道,成為室內設計之日常,因為木的設計可以給人一種溫暖、溫馨的感覺,設計師亦利用木調的特質及其百搭的屬性,為戶主締造田園鄉村般的溫暖家居。

Living & Dining

戶主希望單位設計以簡約休閒感覺為主,能夠呈現溫暖溫覺,因此設計師以舒適的木調設計為主,和以田園風帶來自然氣息。玄關處設入牆鞋櫃和半腰鞋櫃,設計師在鞋櫃上方的掛架以灰、白、木三色點題,引入整體的設計主題;玄關牆身以一面特色白磚牆延伸至廚房門口牆身,為廳區增添鄉村田園感覺。客廳電視背牆以木調為主,一直延伸至飯廳儲物櫃,統一設計元素,同時隱藏走廊暗門。雲石設計特色牆的光滑質感中和木調的單一感覺,以及平衡飯廳水泥儲物櫃和水泥色飯檯的原始感。同時,設計師亦花心思選用一些明亮色彩使空間不覺單調,例如灰藍色的梳化、漸變色彩的水滴形飯椅和特色圓木茶几等,令一室和諧之餘感覺活潑,溫馨之感倍增。

Bedroom

單位原本是三房間隔,為了滿足戶主一家三口和工人的實際需要,設計師首先將主人房和旁邊一間睡房的間隔牆拆除,打通為主人房連衣帽間,當中以間牆櫃為主劃分兩區。另一方面,設計師將原有主人房內空間劃分出一個小型浴室,亦調度原有浴室空間,使得在增加浴室的情況下不會影響生活空間的面積,這樣切合戶主的生活習慣同時,打造成功能齊全的主人套房。與衣帽間相連的另一邊是女兒房,為了節省空間,設計師同樣拆除當中的間隔牆,以間牆衣櫃代替。房內亦特別訂造上下格床,讓女兒擁有自己的個人空間之餘,亦照顧到工人的日常需要。

Master Bedroom

主人套房延續木調設計,淺色米白牆紙營造溫馨感覺。整體房間和衣帽間均鋪設地台,同時升高一級床架,原來內裡隱藏電動油壓裝置,以滿足戶主大量的儲物需要。設計師善用窗台空間,延伸出工作書檯,下方鏤空以保持光線進入室內。衣帽間設計獨特,除了兩邊設及頂衣櫃,設計師發揮巧思將設在天花的掛衣架以木造型延伸至櫃身,別具特色。衣帽間外設拉簾,讓戶主在天氣不方便在室外晾衣服的時候,可以拉下簾子,在衣帽間內抽濕,十分實用。女兒房以白色設計為主,下方主要是女兒的生活空間,書桌、衣櫃、儲物、陳列功能等齊全;上方則是工人的空間,設計師用盡空間,在床頭、尾的牆身均設入牆吊櫃,供工人使用。